青蓝帮带 共同成长——清华附中朝阳、望京学校高中部举行师徒帮带结对仪式
2022-09-09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清华附中朝阳、望京学校高中部举行新学期师徒帮带结对仪式。2022-2023学年师徒帮带共45对,其中德育师徒13对,教学师徒32对。

教学主任王立莉主持师徒结对仪式。首先,她介绍了此项活动的目的及流程。

接着,德育主任唐晖和教学副主任语文正高级教师周梅骏分别宣读了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师徒帮带的职责。两位主任要求师徒双方都定出具体帮带目标与计划,并对师徒听评课、研讨、展示课、汇报课及教学心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考核指标和要求。

宁秀霞老师代表全体师傅发言,她向老师们展示了师徒帮带的成果,将自己从“徒弟”转变为“师傅”的历程向大家娓娓道来,鼓励新教师在比赛中成长、发展。

徒弟代表青年教师郝好发言,她代表徒弟承诺,紧跟师傅脚步,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高中部主管校长张晓宁寄语到:感谢师傅们的专业引领、辛苦付出,细心帮助。她结合教师成长案例,鼓励徒弟们努力拼搏,学习师傅们的品德、本领和教育情怀,快速成长。最后,她肯定了老师们上学年的辛勤努力、尽职尽责的精神,并向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真挚问候和祝福。

会后,师徒帮带老师进行合影留念。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新的学年,祝福教师们与学校一同茁壮成长!

 

 

 

撰稿:葛诗卉

摄影:王子安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