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北京自行车日•畅骑也停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04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团委 浏览数:1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联合北京市交通委综合治理事务中心、交通宣教中心开展2022年“北京自行车日•畅骑也停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绿色低碳,践行绿色出行, 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做文明宣传小使者。

一、线上学习:

我校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通过线上班队会课宣传介绍“北京自行车日”相关知识并组织同学学习和讨论,了解与自行车相关的历史背景与文化。

二、作品展示:

团委组织团员、团课学员围绕自行车文明骑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的主题设计电子海报和绘制绘画作品。经过校级评选,推荐43份校级优秀作品参与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事务中心主办,美团单车、哈啰单车、滴滴青桔协办的“北京自行车日·畅骑也停好”公益海报展示。

三、体验实践:

少先队员与团员们,身体力行,践行绿色出行,文明停放自行车,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争做文明表率。

北京市自行车日从2015年开始设立,每年都有鲜明的主题,“自行车文明骑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绿色出行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项目的一次创新探索,同学们线上学习,交流展示,体验实践,传播绿色出行理念,引领低碳健康骑行新风尚。

 

 

 

撰稿:王颖 张文 陈欢

摄影:德育处 团委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