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顺利完成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
2022-03-02 编辑:史小雨 分类:志愿服务 浏览数:17

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志愿服务贯穿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场馆周边、志愿服务站点、冬奥示范社区等地承担城市运行保障相关服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荆花志愿服务队作为朝阳区唯一中学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顺利完成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

我校32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在酒仙桥街道万红路社区751园区城市志愿服务站,与挑战者志愿服务团队的大学师生一起服务。学生志愿者主要是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志愿者协会中层层选拔产生,覆盖中学部所有校区。

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开展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奥运知识,为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提供高效、顺畅的城市服务。

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师生先后接受冬奥会闭幕式工作组、朝阳有线、朝阳融媒体、、左家庄街道宣传科万红路社区记者团等团队采访和拍摄,登上学习强国、北京时间、《首都建设报》、《双奥朝阳》百集短视频、《走进朝阳教育》、左家庄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

学校从20219月启动“青力冬奥•聚力青春”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围绕冬奥会知识学习的班会、团课、队课,展示冬奥精神的征文、演讲、绘画、歌唱、舞蹈等,举办“迎冬奥 展风采”冰雪运动进校园,开展“我为冬奥代言”综合实践活动,作为本次志愿服务的前期准备、人员选拔。

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学生通过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了解更多冬奥知识,提高志愿服务专业性,提升学生交流、沟通、组织、应变等综合素质。同时在学生心里根植家国情怀以及奥运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进步。激励学生践行“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争做优秀中学生,新时代的好队员、好团员!

 

 

 

撰稿:王 颖 张 文 陈 欢

摄影:志愿者师生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薛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