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高校 拔尖创新——清华大学教授莅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主题讲座
2021-11-30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11月24日,清华大学胡教授莅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柳芳校区,为高三部分学生举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主题讲座。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望京学校常务副校长、法人秦洪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兼望京学校书记张晓宁,高中部教学主任周梅骏、王立莉,德育主任唐晖以及部分教师陪同参加讲座。

首先,胡教授介绍了清华强基计划。他强调,清华大学本着“为国选材、增值强基”等目标开展强基计划,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清华大学强基计划采用书院制。书院将为学生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学习条件、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创造一流学术环境与氛围,实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培养,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管理制度和质量保障机制,并以多元化的国际培养环节拓展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全力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接着,胡教授根据我校高三拔尖学生的学情,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在师生交流环节,胡教授回答了学生关心的许多热点问题。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打牢基础、重视基本功,同时要放平心态,做到稳扎稳打、精益求精。

本次培训是我校对接高校、拔尖创新系列活动之一,为高三拔尖学生后阶段的复习支招解惑,为同学们高三最后冲刺指明方向,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清北梦;它是我校高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及时雨,将为学校2022年再创高考新辉煌助力。

                             

 

撰稿:葛诗卉

摄影:王子安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