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巧干‘水深火热’也有岸”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新学年第一期班主任培训
2021-09-1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2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加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9月14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党总支书记纪建波、德育主任张建云、团委书记王颖及初一、初二年级组长、班主任参加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李洋律师、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心理部主管董欢欢参加本次培训。培训活动由德育副主任王磊主持。

一、颁发聘书 表彰优秀

德育处张建云主任宣读2021-2022学年度初一初二年级班主任师徒帮带名单,并宣布2020-2021学年度优秀班主任,优秀班级集团名单。纪建波书记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二、高效沟通 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北京共青团星光自护“守护健康·聚力同行”百千万行动项目支持,

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紧缺人才培养计划中级团体咨询师、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心理部主管董欢欢老师为大家带来《交互式高效沟通与关键对话技术》主题培训。

董老师从一个关于沟通的小故事引入,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中引出沟通的目的、沟通的基本要素、沟通的影响因素、沟通中的三种模式,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解答,最后用“良言一句三冬暖,话不投机半句多”结束本次讲座。

三、领导寄语 表达希望

纪建波书记结合教学实际总结了沟通的主要方式,表达了对董老师精彩讲座的感谢。接着纪书记回顾自己几十年德育工作的体会,与老师们分享四点希望:认真工作,健康体魄;保持平稳情绪,平和乐观理性;做善于学习的班主任;做有情怀的班主任。纪书记语重心长满怀深情表达了对年轻教师的希望,也表达了对即将退休的王老教师的感谢。

德育大家庭中有拼搏,有温暖;有耕耘,有收获,“实干+巧干‘水深火热’也有岸”,全体班主任一起交流学习,凝心聚力,在充满信心与期待中,第一期班主任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王颖  张文

摄影:王洪杰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