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问答
2021-07-05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招生信息 浏览数:2

1.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朝阳学校计划招收高一新生共186人,其中包括:统招130人,校额到校56人。望京学校计划统招105人。

2.近几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预测今年在朝阳区排名多少以内可能被录取?

答: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近年来稳步提升。预计全区排名1000名以内的学生被朝阳学校录取的可能性较大。清华附中望京学校今年将继续与朝阳学校同址上课、统一师资、混合编班,预计录取分数线与朝阳学校非常接近。全区1200名以内的学生被望京学校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近几年中考招生录取分数线情况汇总

年份

学校

录取分数线

区排名

2020

朝阳学校

563

并列第2名

2019

朝阳学校

543

第3名

2018

朝阳学校

547

并列第3名

2017

朝阳学校

533

第4名

2016

朝阳学校

543

第4名

年份

学校

录取分数线

区排名

2020

望京学校

561

第3名

3.今年高一招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1)我校将依据中考成绩推荐5名同学前往本部“留学”三年;

2)将成立实验班;

3)将为部分学生提供住宿。

4.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果如何?

答:学校制定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规划,从高一开始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师资包括校内特级教师、奥赛金牌教练、清华附中本部优秀教师,以及其他北京市优秀教师。培养目标是获得学科竞赛奖项、通过“清华北大”等一流高校“强基计划”认定并获得优秀等级。今年我校共4位学生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批强基计划A+等级。清华大学首批强基计划A+等级的学生在全市共63人,我校有3人。

5.“本部留学”政策是什么?

答:让朝阳学生到清华附中本部留学,是我校充分利用本部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拔尖学生的政策。今年外区名校在朝阳区统招人数特别少,因此,朝阳区想上清华附中的顶尖学生可以选择报考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6.当前高一、高二的文化课成绩如何?

答:20211月进行了全区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考试。在中考招生方式为统招录取的学校中:

1)我校高一年级总平均分排名第一;

2)我校高二年级总平均分排名第一。

7.新高一年级将在哪个校区?办学条件如何?

答:今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高中部均在柳芳校区(柳芳南里20号)。一栋6000平米的新教学楼将于20217月中旬交付使用。新高一年级将使用新教学楼。

8.近几年高考成绩如何?

答:学校培养了一批顶尖的优秀学生,连续多年获得朝阳区教委颁发的高考优秀奖。近3年来,每年有6人左右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今年高考,我校有2位学生进入朝阳区前3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人数将在7人以上;一本率高达97.3%,一大批学生将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民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更多详细信息,欢迎来电来访垂询!

咨询电话:64686990、64617252  夏主任、高老师、石老师、李老师

64652463 李老师      84541015 张校长     64686691 刘校长

参观地址:

主校区:朝阳区新源街31号
高中部校址:朝阳区柳芳南里20号

欢迎报考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学校代码:205009

欢迎报考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望京学校!学校代码:205010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