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昌盛 为你而歌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庆祝 建党100周年书法教育现场会活动
2021-06-30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成功举办了“民族昌盛,为你而歌”——北京市中小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教育展示活动。

参加活动的专家有朝阳区文联副主席沈莉、海淀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强以及小学部师生共计150余人。

教科室马博乐主任介绍了学校紧密围绕建党百年进行的各类实践活动:如科学“拼插1985年建筑”活动、美术“传承优秀文化 展现爱国情怀”主题活动等,进而重温祖国1985年各个领域的大事记,并带领学生朗读四字骈文。

在书法家沈莉、张强及书法教师赵京娜的带领下,百名师生进行现场笔会。他们挥毫泼墨,以百人百句形式书写作品《为1985而歌》,用现场书写的形式表达一份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的家国情怀与思想境界,弘扬建党百年的时代精神。

活动的最后,两位书法家向学校赠送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他们对师生作品进行精彩点评,不仅为师生们讲述书法文化,还勉励大家要弘扬传统文化,在书法学习中体会做人的道理。希望同学们树立“小主人”意识,在感悟中升华,在升华中践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撰稿:赵京娜

摄影:曹 贺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