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第五期乙肝知识宣传普及志愿服务项目圆满结束
2021-05-2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3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荆花志愿服务队,2021年第五期乙肝知识宣传普及志愿服务项目圆满结束。我校自2016年开始开展乙肝知识宣传普及志愿服务项目,为了能够更深入、更规范的开展乙肝知识宣传,扩大各班级学生知识覆盖面,今年创新设计以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与团支部的团课等活动相结合,将我们前期开展的效果较好的项目、形式、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团干部自主设计、创新、开展,组织班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全班同学参加。

一、乙肝知识调研

高二1班团支部

主题:了解团员对于乙肝的认识程度。

形式:填写调查问卷。

效果:支部组织团员开展乙肝知识调研活动,通过填写乙肝知识问卷,认识了很多关于乙肝的新名词,认识到乙肝的传播途径,学会在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乙肝患者。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乙肝知识效果良好。

二、乙肝知识专题学习

高二2班团支部

主题:关于乙肝的知识概况了解。

形式:新老团员一起学习乙肝知识——PPT分工制作和讲解学习。

效果:担任本次活动主讲的团员们通过关于乙肝知识相关资料查询、PPT分工制作,以及准备讲解等工作,充分了解了乙肝的有关知识。其他团员通过认真聆听,也学习到了很多乙肝知识,活动过程中团员们还积极参与讨论,活动效果突出。

三、乙肝知识感悟分享

高二3班团支部

主题:学习乙肝知识、分享认识感悟。

形式:了解学校往期活动,学习乙肝知识,撰写心得感悟。

效果:各位团员通过了解学校所开展的往期活动,搜集相关乙肝知识内容,不仅了解了相关知识,也认识到学校开展相关活动的意义和价值。通过撰写心得感悟和分享,提高了团员们参与的积极性,也更深一步了解了什么是乙肝、如何预防乙肝病毒、对待乙肝患者的正确方式。

四、乙肝相关诗歌创作

高二4班团支部

主题:宣传乙肝知识,提高人们对乙肝防治的意识。

形式:创作与乙肝相关的诗歌。

效果:团员们了解乙肝相关知识后,通过诗歌形式,展现自己对乙肝知识的了解,对乙肝患者的关心,对乙肝防治的重视,同时表达希望人类不再受乙肝困扰的美好祝愿。

五、观看乙肝微电影《鞋带儿》

高二5班团支部

主题:如何正确对待乙肝携带者。

形式:主题团课、主题班会。

效果:组织班级团员和所有同学,观看乙肝微电影《鞋带儿》,了解基本的乙肝知识、如何正确对待身边的乙肝携带者。在活动结束后,班主任邀请同学踊跃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六、乙肝宣传小报制作

高二6团支部

主题:宣传乙肝知识提高认识。

形式:绘制宣传小报。

效果:团员、同学在课余时间查询乙肝知识,绘制乙肝小报。部分同学还在乙肝小报中绘制了绿丝带,形态简图等,使小报保证严谨性的同时兼具了美观性。

通过开展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同学们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乙肝知识。让每一位同学都认识乙肝,关注乙肝,将乙肝知识传递给周围的人。此次活动,将以往活动进行总结、创新,使乙肝知识宣传更加规范和全面,同学们收获颇丰。

 

 

 

撰稿:王颖 张文

摄影:各班团干部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