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关系就是好的教育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专题教师培训
2021-04-29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为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校整体师德工作水平,20214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好的关系就是好的教育》专题教师培训。参加培训的有主校区所有任课教师及小学部和西校区部分任课教师。北京教育学院张红教授做了《有效沟通建立良好教育关系》主题报告,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纪建波主持。

张教授从自身学习开车的例子入手,引出好的关系就是好的教育,教育中关系的力量是强大的,直接决定着我们的教育是否成功;沟通关系中的四个要素:观察,感受,内心需要,明确要求。接下来介绍了教育中爱的几种表达,教师要处理的师生、生生、家校、亲子四种关系,以及情绪在关系处理中的重要。

张教授娓娓道来,老师们如沐春风,深受启发。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纪建波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教师们要通过今天的讲座学会如何与学生开展有效沟通,从而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教育关系。其次。要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精神与素养,要用专业视角和行为处理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对与会教师老师提出希望,希望在座的教师能够用今天讲座的主题,引发我们对今后教育工作和教育行为的思考,更加深入去体验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天色渐晚,意犹未尽。好的关系就是好的教育。老师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教师们对张教授的衷心感谢,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精彩学习。

 

 

 

撰稿:张慧芳 张建云 张文

摄影:王子安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