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陪伴 家校同行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召开三年级家长会
2021-04-20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三年级是小学阶段承上启下的重要学段,为更好地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4月16日下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全体家长在书法教室集中交流,会议由德育主任庄春妹主持。副校长王建平向家长致辞,宣布家长会主题为“有一种爱,叫陪伴”。她指出,三年级是学生身心发展的转折期,是学生走向自信、自强、自主的关键期。她希望家长给予学生尊重与信任,科学陪伴孩子成长,珍惜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教科室主任马博乐则以“树木”与“树人”的相似之处为切入点,强调要把握学生的心理发展特征,适应孩子变化,给予孩子科学陪伴,帮助孩子做好学习和成长中的规划。

第二阶段是分班交流。班主任介绍各班在本学期的发展目标和计划,重点汇报了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在校的良好表现、成长轨迹,并针对学生现阶段取得的进步和需要指导的方面与家长们深入交流。任课老师则根据三年级学生的特点和本学科的学习内容,结合开学以来课堂听讲和作业情况,与家长们进行深度沟通,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真正做到科学陪伴。

此次家长会使三年级家长与学校间的纽带更加紧密,也为三年级学生接下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方法,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科学陪伴,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撰稿:吴翀 邢艺

摄影:曹贺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