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召开校级家委会商讨家校共育工作
2021-04-20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4月15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度校级家长教师协会会议。会议由德育主任庄春妹主持,副校长王建平、朝阳区责任督学兼顾问靖丽出席,小学部19名校级家长委员全部参加。

会议开始,校领导和责任督学首先为新加入的一二年级校级家长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庄春妹从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和近期将启动与朝阳区疾病防治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的“学生近视防控专项行动”,向校级家长委员作简短汇报。学校的“自主教育”理念和健康理念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接着,家委会成员自由发言交流。家长代表纷纷就“温暖的校园”、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和校园生活、家校的良好沟通和学生的自主能力培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享。同时,大家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参谋监督和宣传的作用,更好履职。在交流中,王建平就小学部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方面的实践推进与家长做了分享。

靖丽对学校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肯定学校在家校共育上有创意、过程扎实、成效显著,希望学校加强家校共育工作成果化、课题化和精细化,不断拓宽家校共育渠道。




撰稿:赵 月

摄影:曹 贺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