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7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国旗下讲话

各校区通过国旗下讲话,希望安全问题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呼吁同学们关注国家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二、德育处主题宣讲

各校区德育处围绕全面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开展主题宣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张建云副主任的发言既从安全的角度,又从法律的角度,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

三、安全知识宣传:

学校还利用板报、宣传栏、电子屏、校园电视、海报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主题团/队课学习活动:

团委、少先队大队依托团中央、团市委相关学习材料《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应知道》、《这些昆虫标本竟关系国家安全!今天,这个视频必看》,开展线上主题团/队课学习活动和分享讨论。

五、安保培训

副校长王宏、安保中心主任安帅陪同新源里派出所所长所长、管片民警到我校对保安进行防恐防暴培训和张贴宣传海报,进行安全宣传。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建设和谐校园,筑牢幸福生活的基石。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各校区德育处 安保中心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王建平 王 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