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实验魅力 享受教学乐趣——我校马洪武老师参加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
2021-04-15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

4月8日,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120余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我校马洪武老师在会上分享演示了系列创新实验,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的高度赞扬。

在北京市教研员李伏刚老师、我校特级教师冯清华老师以及化学组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前期多次研讨、打磨,马洪武老师给大家分享演示了5个创新实验。分别是“磁铁吸附铁粉蘸取盐粉末”改进焰色试验、氢氧化亚铁的制备、金属钠与水和氧气反应的综合实验改进、吸氧腐蚀实验创新设计、“凝华获得碘晶体”的实验改进。

在马洪武老师的分享中,老师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化学实验的魅力,并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

 

 

 

撰稿:冯清华   

摄影:刘宝华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