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致敬英烈 铭记党史”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09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团委 浏览数: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校党总支领导下,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德育处、团委、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2021年“致敬英烈 铭记党史”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主题演讲

各校区围绕“致敬英烈 铭记党史”开展国旗演讲、主题展示、红领巾广播等宣传活动,厚植爱国教育,缅怀英烈精神。

二、学习英雄烈士事迹

以中队、团支部、班级为单位,通过观看相关影视资料、宣传片、短视频,学习红色故事,诵读烈士诗歌,引导青少年学习了解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学习了解所处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事件,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三、“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学习实践活动

1.主题队日活动:

组织少先队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阅读红色故事等形式进行线上学习,并以中队为单位体会和感受,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殷切期望,启迪少先队员认识到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为英烈献花

动员所有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网上献花活动,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3.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

学校持续组织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学习活动,在清明节期间队员们积极参加第二季第四期《红军不怕远征难》学习。

四、“青春心向党”共青团学习实践活动

1.主题团日活动:

英雄烈士将青春尽数献予理想,献予国家,献予人民,未能赶得上最好的时代。他们的牺牲,是为了最好的时代能够诞生。清明节,组织团员致敬那些“永远年轻”的英雄——点燃蜡烛,缅怀革命先烈。

2.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我校持续组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在清明节期间队员们积极参加第十一季第四期《伟大的长征》学习。

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们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撰稿:王颖 张文 张傲雪

摄影:各校区团队干部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