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向国旗敬礼”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0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01中秋国庆双节主题班会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学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学校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精心设计,合理安排,营造 “和谐、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同学们不仅从中了解到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今人对中秋的思乡情结,也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

02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9月30日,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富强和百姓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校团委呼吁所有师生参加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烈士纪念日主题微团课学习,回首峥嵘岁月,向所有烈士致敬。

03“向国旗敬礼”专题活动

1.网上学习签名寄语

德育处组织各班同学借助“文明朝阳”、“北京朝阳教育”公众号提供符合主流价值取向、与节日紧密相关的教育资料,组织学生上网学习、留言,通过北京朝阳文明网推出“向国旗敬礼”专题,进行网上签名寄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

2.网上教育实践主题微团课。

校团委借助线上团课、少先队活动课平台,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线上资源,对学生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呼吁学生利用假期观看红色影片、收听红色故事,通过切身感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

04我和国旗合影

有一首歌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每当歌声响起时,我们都会肃然起敬。有一面旗帜它是“五星红旗”,它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有一种画面叫“我与国旗合个影”,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喜悦。我校团委发起我和国旗合影活动,借此形式传递共青团员们“我爱你,中国”的心声,展示了他们心中最淳朴的爱国情怀。

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陶冶学生爱国爱家的美好情感,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忧国忧民之心。学生们表示要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各校区德育处

审核:纪建波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