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2020-09-30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3

为深化垃圾分类教育,培育中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朝阳区教委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普及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掀起中小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进行垃圾分类实践的热潮。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围绕本次活动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929日下午,宣讲团代表、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孙子孺老师来到校园,进行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我校学生代表在四楼会议室认真聆听,孙老师从政治、经济角度介绍了世界上触目惊心的垃圾填埋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列举了垃圾分类的要求和具体做法,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学校志愿者协会从年初开始,结合校园电视台微视频推广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少先队大队、校团委开展主题微团课、少先队活动课学习,呼吁少先队员、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 桶前站岗”志愿服务,组织团干部代表开展“我的垃圾分类调查报告”研究行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各校区德育处通过动员仪式、学生干部培训、垃圾桶设计大赛、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宣传栏、板报、展板、视频、垃圾桶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各种宣传教育。

践行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在国庆到来之际,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践行垃圾分类,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区,清朝学子将会身体力行,做好宣传,带动身边更多人,简约生活,垃圾减量,准确分类,正确投放。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各校区德育处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