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颂我中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中秋诗会(一)
2020-09-29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2

近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中部举办高一年级中秋诗会。在这个共抗国艰的时刻,同学们一起共庆团圆,共颂中华。整场比赛彩非凡,现场诗歌朗诵与音乐交织,舞蹈与光影辉映。德育主任唐晖、德育副主任李秀萍、高一年级组组长王立莉老师、高一语文组组长高立娟老师等担任评委。

高一(6)班上场即一鸣惊人,带来了诗词串烧既有《望月怀远》、《水调歌头》,而秋瑾和岳飞的《满江红》更是将爱国之情推向高潮。接下来,高一(4)班带来《春江花月夜》与《水调歌头》,身着古装的同学们还展示了古人中秋习俗。随后,高一(7)班带来了原创诗作《明月照我影》和《嫦娥谣》,最后诵读的“誓将忧患化吾志”将学子拳拳报国之情展示得淋漓尽致。紧接着,高一(8)班带来伴舞吟诵的《琵琶行》,高一(2)班带来《春江花月夜》,高一(3)班带来《诗经•月出》与《念奴娇•中秋》,高一(1)班带来《中秋》,高一(5)班带来《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等中华诗词朗诵。同学们的表演将朗诵与舞蹈、器乐等艺术手法相融合,充分挖掘中秋传统文化精髓,构成“音•诗•画”的舞台表现效果,传递出一幅幅唯美画面,形成一次次情感冲击。

最后,高一(6)班荣获特等奖,(1)班、(5)班荣获一等奖,(8)班、(4)班荣获二等奖,(2)班、(7)班、(3)班荣获三等奖。

此次中秋诗会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传播了中华节日文化和诗词文化的精彩内容,激发了同学们文学创作的热情与兴趣,更让同学们懂得热爱生活、珍惜当下,奋发向上。

 

 

 

撰稿:赵

摄影: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