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21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6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9月18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师生以史为鉴,缅怀烈士,感受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九·一八”这是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918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师生以史为鉴,缅怀烈士,感受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九·一八”这是刻在中华民族心口上的一道伤疤,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各校区分别进行了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活动,学生庄严宣誓“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吾辈自强 兴我中华”。

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微团课《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引导学生认识到:没有强大的祖国就不可能有和平安宁的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为中国梦积蓄力量!

9月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各校区分别进行了防空警报鸣响的意义介绍,对学生进行生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国防观念,强化防空防灾教育。东校区还组织初一新生进行防空防灾演练。警报声起,全体学生在老师引导下,迅速撤离教室,按照指定路线开始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这次演练任务。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受到了爱国精神的洗礼,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具备初步的应急疏散能力,提高防控应急处置意识,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吾辈自强。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安 帅  各校区德育处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