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志愿者代表 圆满完成2019年“朝阳群众小河长”志愿项目并荣获表彰
2020-01-15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2

201912月,由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河长制办公室、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团少工委办公室、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的“朝阳群众小河长”志愿服务项目落下帷幕,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并荣获表彰。

2019年“朝阳群众小河长” 志愿服务项目于3月底启动,启动仪式上初三年级白姗代表学校接受小河长志愿公益社团授班牌,初二年级李恩泉代表学生体验相关课程和活动。

4月份我校志愿者代表邱靖涵、白姗,走进了将府公园,接受“小河长”巡河培训。水务辅导员先介绍了项目情况及全年巡河要求、注意事项,接着带领“小河长”们巡河并查看沿河情况,最后步行至取水点,进行水质检测实验并记录水质情况。

5月份起我校的“小河长”们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巡河活动。巡河小组对坝河的北三环河段进行了定期巡查,记录相关水体信息并对水质进行检测。小组成员按时巡查,细心负责,为守护生命之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课余生活中,“小河长”们也作为节水宣传员,向身边的人传递“节水、爱水、护水”理念,呼吁大家节约水资源,让更多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成为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12月份我校的“小河长”们将巡河成果提交并参与评选,其中有白姗、莫子圣两位同学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小河长”荣誉称号,收到主办方的感谢信和奖品。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加深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身边的河流,更是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洒在每个人的心中,激励着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本年度的巡河活动已结束,但保护水资源的行动永不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志愿者们将带着初心,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撰稿:邱靖涵 白姗 莫子圣

指导教师:王颖 张文

摄影:小河长项目志愿者

审核:张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