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交流大会
2019-12-11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

12月6日—12月9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交流大会”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一中举行。我校马洪武等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三天的会议很充实,老师们聆听了多位专家带来的化学教学前沿讲座,并进行了特色现场课展示。

在12月7日下午的说课展示中,我校马洪武老师说课展示获得教学案例类(教学录像)成果特等奖,受到参会老师和评课专家的一致好评。

马洪武老师心得体会:

2019年12月6日—8日,我有机会参加了在山东昌乐一中举办的“第14届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交流大会”。7日上午清华大学杨基础教授的讲座,让我对化学化工的未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并可渗透入我的日常教学中去;王磊教授的讲座让我对新课标、新教材和新课程有了更深的体会。下午的现场课、说课展示以及晚上的研讨都让我对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有8日的现场课和专题讲座听完都让我受益匪浅,3天的学习和交流研讨虽然累,但很充实,收获颇丰。我一定会把所学应用于平时教学,为教学服务。

 

 

 

撰稿:马洪武

摄影:马洪武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