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课程改革 促进内涵发展——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班校长们来我校高中部观摩研讨
2019-11-2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11月22日,参加教育部国家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重点项目的97名校长莅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中部进行参观研讨。研讨会的主题为“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发展与课程改革”。

副校长张晓宁代表学校对校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主题报告。她的汇报以《新高考背景下“校师生长”四维共同体和谐创新发展的实践探索与反思》为题。张晓宁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教学改革、德育创新和综合治理,并分享了这一过程引发的深入思考,阐发了自己对师生教与学的知行反思,并表达了我校对于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与执着追求。

教科研主任张君可基于课程与教学改革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对于新课标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建构“新教学”的思考。她认为,只有创造真实情境、坚持素养导向,深度学习才有可能在课堂上真正发生。

德育副主任唐晖介绍新高考背景下我校立德树人的实践情况,他的汇报以《信任 格局 卓越》为题。他介绍了我校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德育感悟。他指出,只有带着问题听进去,带着感悟去躬行才能让人生真正出彩。

此次研讨为国培计划的校长们构建了长效交流平台,也展现出我校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与会校长们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撰稿:陈 欢

摄影: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