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2019-09-19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科研动态 浏览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2019年9月17日,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小组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了“走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海报、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调查问卷等方式,围绕防范诈骗、学生文明上网和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我校杨善进老师为初一(4)班同学讲授了一节主题为《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道德》的信息技术课。课堂上,同学们亲身体会了随意扫“二维码”、点击钓鱼网站等行为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了解了信息安全防护措施,并树立了良好的信息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掌握基本防护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使网络成为学生成才和成长的得力帮手。

撰稿:于涵宇 杨善进

摄影:王洪杰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