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条件下开放式互动教学应用实践研究》 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
2019-06-13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科研动态 浏览数:1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信息技术条件下开放式互动教学应用实践研究》课题项目的整体实施,朝阳实验区总课题组于6月12日(周三)上午在我校开展教学研讨会活动。朝阳区21所课题实验学校的骨干教师和项目主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教学副校长刘小强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我校初二物理教师刘靖然老师现场执教《机械效率》研究课。听过该课展现了师生使用“优学向上”开放式互动平台后,激发了学生课前主动思考、动手的兴趣,营造了课中合作、探究、质疑的学习状态。教师充分利用学生生成的的资源,进行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体现出教学方式的变化。

同时,总课题组将本课进行了全国各省市实验区的直播展示。

第二部分,初二物理刘靖然老师、初三物理宋艾晨老师分享了使用点阵笔、“优学向上”互动平台进行教学的实践体验。之后,各实验校的教师分享参与实验的思考、体会,也提出了一些困惑。技术专家现场给予讲解与介绍。

第三部分,原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初中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庄国先对刘靖然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并对我校信息技术改变课堂的实践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庄老师对于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通过首次研讨,各实验校课题组老师们对信息技术如何支持互动教学有了更加直接的体验,并对如何更好第开展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撰稿:张炜婷

摄影:薛祥 于涵宇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