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参加 “辉煌同行70载 共谱公交新华章”北京交通开放日活动
2019-06-05 编辑:史小雨 分类:志愿服务 浏览数:4

      2019年6月2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50多名中学生代表参加首场北京交通开放日暨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军、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沙勇出席活动并发言,活动以“辉煌同行70载 共谱公交新华章”为主题,全方位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公交在服务市民公共出行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启动仪式后300余名市民观众乘坐旅游版公交车分五路前往分会场,分别开启各具特色的开放日观光之旅。我校师生走进了北京公交大厦,首先参观了公交文化墙,并与本次活动的智能吉祥物路路对话,了解到了北京公交多层次,多角度的文化内涵。

参观文化墙后,同学们走进了《一路同行》的演播室进行参观,亲身体验到了北京公交科技的发展成果。

随后,我校师生来到智慧公交分会场线路中,参观北京公交调度应急指挥中心,感受北京公交“最强大脑”的独特魅力。

最后,我校师生聆听了公交驾驶员和培训员的故事,了解到了大无轨电车的名字由来,感受到了北京交通发展变化之大,参加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培训。

中国网、北京电视台、朝阳有线电视台等多加媒体采访和报道了本次活动。北京电视台、朝阳有限等媒体采访我校学生代表。

此次活动是我校联合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交通教育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公交集团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属于我校知识宣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中的公交文化、绿色出行志愿服务项目。学生们纷纷表示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作为志愿者把所学所感分享、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身体力行成为和北京交通一样的“流动的北京风尚”,我们一起共同努力!

 

 

 

撰稿:房林静

指导教师:王颖 张文

摄影:安帅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