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家国情怀
——初一年级首届历史故事比赛
2019-04-18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教学成果 浏览数:1

2019年4月16日,初一年级《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家国情怀》历史故事比赛在综合报告厅举行。故事以初一所学中国通史为选择范围。进入此决赛阶段的故事有《北京人头盖骨遗矢之谜》、《毛遂自荐》、《荆轲刺秦》、《鸿门宴》、《赤壁之战》、《淝水之战》、《岳飞的平反之路》、《戚继光抗倭》、 《袁崇焕之死》等。

本次故事比赛分为班级预赛和年级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前期同学们在历史组老师指导下研究历史故事,组织演讲语言,撰写文稿,班级试讲,为高质量的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初一八班范博珩同学通过自己对故事的理解,结合中国传统相声等多种演绎方式,给大家带来经典历史故事--《毛遂自荐》。故事思想深刻独特,语言流畅诙谐,赢得满堂彩,荣获特等奖!王若尧、王梓涵同学荣获一等奖,王辰宇、马京浔、石皓、张云博、郭屹恒同学荣获二等奖,张云鹏、姚舜轩、秦云、张平一、熊子轩、张鑫泽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历史故事大赛传扬了正确的情感价值观,增强了学生对祖国的民族认同感。我们希望借此推动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希望我们的中国孩子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家国情怀!

 

 

 

撰稿:黄文静

摄影:安帅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