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项目式学习研讨会”
2019-04-04 编辑:小学部 分类:教育教学实践 浏览数:3

2018年4月2-3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部与小学部共同举办“项目式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美国项目学习专家迈克·哈维(Michael Richard Harvey) 、美国教育联合会李佩宁及其研究团队来校指导。

会议首日,由小学部老师和美国专家分别做项目学习教学课程示范。马博乐老师带领四年级1班的同学进行了《探秘食物中的营养》一课。首先马老师让学生回顾了围绕这一课题所做的前期活动,然后小组合作通过实验在淀粉中寻找蛋白质,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蛋白质的认知,同时在实验的过程中提出了新的研究问题——我们每天应该怎样平衡膳食。

美国项目学习专家迈克·哈维也带来了精心设计的“逻辑盒子”项目学习研究课。该专家以一首诗歌《机器的秘密》引入课题研究,分别从讲述者,、受众者、你的发现和主旨四个方面引导学生逐步理解诗歌,从而为学生学习诗歌提供了学习路径。

第二部分首先由小学部老师带来项目学习研究课,然后美国专家带来了项目式学习的课例及经验分享。杨倩老师带领四年级3班的同学进行了《大自然的启示》课题研究汇报。汇报过程中,不同的小组采用了多种形式的汇报方式,对自己所选择的课题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和讲解。

    美国项目学习专家迈克·哈维通过分享项目式学习课例,介绍了项目式学习的理念和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的做法和经验,从而加深了我校教师对项目式学习的理解。


 

编辑:杨  倩

摄影:雒立娟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