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时代 青春共筑中国梦与全国劳模一起“学雷锋 勤劳动”公交志愿服务体验
2019-03-0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2

3月4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部分团员来到北京公交首个“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快速公交3线(BRT3)安定门站台,进行公交志愿服务体验,这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无私奉献,服务他人,一直是次站台的优良传统

BRT3线于2008年7月31日开通,十多年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北京首条采用“电鲶鱼”无轨电车的公交线路;同时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候车环境,车厢和站台都让乘客备感“暖心”。

首先,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为团员们介绍了安定门公交站历史,团员们对自己所就任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接着,团员们体验了站台引导员的工作,为要上车的乘客引导。参与了公交车清洁的工作,为车擦亮玻璃,给即将上车的乘客一个更好的乘车体验。随后,活动中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拍摄活动过程并采访我校学生参与活动的感受及对学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我校校园电视台也全程拍摄并采访参与同学。

团员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真正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希望以后在生活中也会尽力参与志愿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撰稿:徐雅萱

指导教师:王颖 张文

摄影:安帅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