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时代 青春共筑中国梦——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参加“传承雷锋精神学习时代楷模”暨“暖心站台”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07 编辑:史小雨 分类:社会实践 浏览数:2

3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参加了由市交通委团委联合北京公交集团团委举办的“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暨“暖心站台”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在北京公交首个“雷锋站台”快速公交3线(BRT3)安定门站启动。这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都市交通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一1班团支书董伊莎同学代表北京市中学生发言,高一6班团支书王一心同学代表学校接受领导授予“暖心站台”活动绶带和“学雷锋”徽章。最后所有团员庄严宣誓:“雷锋精神传起来,站杆站牌亮起来,首都环境美起来……”铿锵有力的主题誓词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仪式结束,团支书董伊莎同学接受电视台采访,简单介绍了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志愿服务的情况。

活动链接

3月4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部分团员来到北京公交首个“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中宣部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快速公交3线(BRT3)安定门站台,进行公交志愿服务体验。

BRT3线于2008年7月31日开通,十多年来,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候车环境,车厢和站台都让乘客备感“暖心”。

团员们首先聆听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介绍了安定门公交站历史,接着体验了站台引导员及公交车清洁工作。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拍摄活动过程并采访学生参与活动的感受及对学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校园电视台也全程拍摄并采访参与同学。

团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真正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本质,以后在生活中也会尽力参与志愿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撰稿:王一心

指导教师:王颖  张文

摄影:安帅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