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机器人社团喜获朝阳区第十五届机器人大赛两项冠军
2019-01-1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1月12日,第十五届朝阳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陈经纶中学举行,来自朝阳区5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届大赛,我校获得两个比赛项目的冠军。

本届大赛包括六个比赛项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教育机器人竞赛和机器人智能工程挑战赛。

学校共派出24名社团学生参加了小、初、高三个组别两个项目的比赛,同学们通过赛前精心备赛,赛场上努力拼搏,获得了小学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高中组智能工程挑战赛两项冠军。初中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智能工程挑战赛获得二等奖,小学组智能工程挑战赛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中国科协组织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市区级选拔赛,每个项目的冠军队晋级北京市赛。届时,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机器人社团将代表朝阳区参加2019年1月27号到29号北京市科协举办的北京市第十九届青少年机器人联赛。

另外,在2018年12月23日至24日由北京市教委举办的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中,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385支队伍166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机器人社团初中部和小学部共1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并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初中组三等奖的佳绩。

 

 

 

撰稿:杨善进

摄影:马博乐  于冬华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