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萨翁林纳市文化与教育部部长马库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交流访问
2018-11-16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11月12日上午, 芬兰萨翁林纳市文化与教育部部长马库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进行访问,执行校长秦洪明和国际部老师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师生关系、差异化教育、个性培养等基础教育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沟通,引发了许多共鸣。秦洪明校长简要介绍了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师资情况、教育成果以及学校国际教育发展的现状。秦校长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举办更多类似的互访活动,建立良好交流关系并且进行互相学习。马库部长简要介绍了芬兰萨翁林纳市与中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和此行访问交流的目的,并向大家介绍了萨翁林纳市教育发展情况。

随后,国际部主任石琳带领马库部长一行参观校园,观看小学部的升旗仪式和课间操,并走进美术、书法等课堂。马库部长对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誉。他特别期待我校和芬兰学校之间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向秦校长发出回访芬兰的诚挚邀请,希望中芬校际间今后不断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通过这一交流活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学校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让更多清朝学子走向世界,拓展国际视野,促进中外教育双向交流。

 

 

 

撰稿:石  琳

摄像:王洪杰  雒丽娟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