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诊断研究,分享策略提升——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高中部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研讨会
2018-11-14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0

为促进教学发展,加强各年级的教学交流,11月13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柳芳校区举办高中部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主任周梅骏主持,高中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高三九大学科的备课组长一一发言,针对本次期中考试和前阶段学科组教学工作进行了分析交流,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的对比,指出检测中暴露出的问题,分析根本原因。从试卷到学生所学,从学生所学到老师所教,老师们抽丝剥茧,层层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案和接下来的教学安排。

之后,周梅骏分析了高一、高二年级期中考试的情况,并从高中部教学管理角度对老师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德育处副主任唐晖在德育论文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指导。教科室主任张君可向老师们介绍了“魔方课程”体系,指出课程建设是助力学生特色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有效途径。

最后,副校长张晓宁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提出了肯定与赞赏,对老师们后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三个维度的建议与要求。同时,她鼓励教研组、备课组、年级组结合学科特色、教师特色、学生特色开展个性化的研究与活动,从宏观与微观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学生综合品质,学校也将为老师们和学生们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为师生成长助力。

 

 

撰稿:葛诗卉 周梅骏

摄影: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