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初一建队仪式
2018-10-25 编辑:史小雨 分类:社会实践 浏览数:17

10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社会实践暨初一建队仪式。此次活动由德育处、校团委组织,班主任及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活动由德育主任史晓雨主持,团委书记王颖及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协助组织。

上午8点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五百多名师生,静立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醒狮广场,举行建队仪式。蔡海涛老师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英雄的怀念之情,教育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生代表李恩泉发言,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王颖宣布建队决议及大队辅导员名单。

接着,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参观。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聆听抗战故事,学唱《长城谣》,认真完成任务单

此次“四个一”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撰稿:史晓雨 秦佳林 王颖 张文

摄影:班主任老师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