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改革洪流 勇担奋进责任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全体教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0-16 编辑:邸巧云 分类:党建工作 浏览数:622

10月16下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学校党总支的部署下,在四个校区同时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教育部《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四个校区由均由校区主管主持,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主讲。全体教职工2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几位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教育部发言《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体会。

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把教育提升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提炼出教育改革中的“九个坚持”,明确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怎样培养人方面,提出了教育工作的“六个下功夫”的具体要求。讲话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教育部《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中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

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历史重任,深刻认识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一定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学生的根本目标,为学校创办北京一流教育的目标努力工作。

 

 

 

 

撰稿:邸巧云

摄影:王洪杰 雒立娟 沈楠

审核:香红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