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 创建生态课堂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叙事研究推进会
2018-10-15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教学培训 浏览数:5

10月12-13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青年教师叙事研究推进会在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会议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创建生态课堂”。此次会议以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为主,特别邀请学校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共6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由教学处薛祥主任主持。

首先,刘小强副校长明确了要在创建生态课堂的过程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与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如何做好教学叙事研究。

接着,进行分组交流。每位老师先对自己课堂内外发生的真实的教学故事进行描述,然后介绍自己当时的处理方法,以及事后的反思进行了。围绕立德树人与生态课堂的主题,青年教师在认真聆听同伴们的分享之后,积极热烈地进行补充与建议。特别是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的肯定与建议,给青年教师具体指导,起到鼓舞与引领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增长教育智慧。

最后,各学科组都推荐青年教师进行了大会汇报,集体分享。经过研讨,青年教师加深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学会了如何讲教学故事,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要在创建生态课堂的实践中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发展,并实现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

 

 

 

撰稿:闫立华

摄影:沈楠  安帅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