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弘师德、正师风——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20 编辑:邸巧云 分类:党建工作 浏览数:560

2018年9月20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支部召开“守初心、弘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梳理师德师风工作经验,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反思不足,树立榜样,开创工作。

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2人分别在清华附中本部、奥森校区、将台路校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习材料、分组讨论、总结汇报三部分构成。

将台路校区党员在观看并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观看《永远在路上——吕锡文自述犯罪始末》和《榜样2陈先达:“行走的马列字典” 》之后 ,分年级组每位老师就各自在师风师德建设上好的经验、做的不当的地方、将如何立足岗位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派代表上台分享了组内讨论的意见。

奥森校区党员在组织观看学习材料后,纷纷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发言:尹政君老师以老师和家长的双重身份提出了如何把握教师与家长的交往的方式与程度问题,刘露老师结合奥森校区学生特点提出教师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其他老师也纷纷提出了建议和看法。

随后,朱校长传达教委指示,自查是否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兼职授课,反省是否保持平等真诚态度对待学生,明确教师职责,强调党员教师的带头模范作用。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老师,二是要有教育情怀,希望老师们以德为先,立德树人。

党员老师们在学习材料之后,表示:“一要立德树人,关注全面发展,培养健全人格的人,不唯分数论。二要专心业务,尽职尽责。三要关注心灵,和学生多沟通,引导学生成为情商高的人。四要自我要求严格,有警惕心,无任何违反师德的现象。”

此次“守初心、弘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高效。相信与会人员会更加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党文萍

摄影:赵婉婷  张聪志

编辑:张楚雯  程玮琳  党办

审核:朱建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