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尽在,精在,竞在准备
青年教师专题会
2018-09-26 编辑:闫立华 分类:媒体报道 浏览数:118

9月25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青年教师专题会在主校区三层阅览室举行。35岁以下青年教师、教研组长及全体教学干部近100人参加会议。

首先,副校长刘小强做了“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是意识形态工作中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作为基层学校,我们是落实文化自信的基础,要主动思考,切实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对标,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意识形态无小事,尤其是面对未成年学生,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需要老师言传更需要老师身教。刘小强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接着,刘小强以《一切尽在,精在,竞在准备》为题,结合自己的听课心得,分享了部分教师的优秀课例,强调老师要精心备课。他要求青年教师在备课时必须做到眼中有人(学生),做好有效的学情分析;号召青年教师从专业化成长不同维度关心自己的成长,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求青年教师在常态课上“下足功夫”,倡导节节都上成“好课”,主动把握展示与发展自己的机会。

最后,刘小强特别就注重师德问题,精选作业,控制总量,严禁有偿补课的红线不能碰等几个方面进行提醒。青年教师也表示要苦练内功,坚定落实减负提质的各项要求,争先创优,走内涵发展、绿色发展之路,创造更好的成绩。




撰稿:闫立华

摄影:王洪杰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