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责任•拼搏”——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9届高三启动誓师大会
2018-07-1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

“珍惜·责任·拼搏”——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9届高三启动誓师大会

7月15日下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9届高三启动誓师大会”在柳芳校区气膜体育馆举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副校长张晓宁、高三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唐晖副主任主持。

首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高三启动誓师大会拉开帷幕。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依次宣誓,吹响了迈向高三征程的号角。

教师代表刘震宇老师做了题为“坚定信念、成就梦想”的发言,表达了高三全体教师与学生一道战胜高三路上“辛苦、寂寞、困惑”的方法与决心。

作为家长代表,王潇的父亲表达了对高三教师的感激之情,为踏进高三的学生提出希望,并表示全体家长会一如既往地相信和支持学校工作

2018届毕业生代表杨天宇同学(高考682分)给同学们带来了经验分享,他总结了自己是如何做好高三一年的规划、如何应对高三中出现的不适、如何调整情绪,用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

秦校长为高三师生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在高一、高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借2018届高考取得佳绩的东风再启航。同时,秦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其一,在学习上要占据制高点。学习要从微观到宏观,从细到粗,最终建立宏观知识架构,要站在一定高度看待学科知识;其二,学习中,要自己思考,亲自实践,从实践中得出真知;其三,要追求完美,提高境界,挑战新解法,锻炼多种思维,举一反三。面对未来,秦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对自我的认识和接纳。希望同学们接纳真实的自我、真实的世界,悦纳自我、珍惜生活;二是要包容,处理好同伴间的关系,处理好团队的关系;三是要有大思想,大情怀,处理好自己和社会的关系,不抱怨、不随波逐流,要变革、改革,从自我做起,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连在一起。

最后,全体高三教师表示会备好每节课,判好每一份作业,出好每一份试卷;潜心钻研,确保方向明、路子对、方法有效,为学生保驾护航。校领导为每位高三教师颁发了聘书,同时为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祝愿我校2019届高三学子高考再创佳绩!

 

 

撰稿:唐  晖 马洪武

摄影: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