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荆花志愿服务队荣获 2018年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青青奖学金第三期特等奖
2018-07-09 编辑:史小雨 分类:志愿服务 浏览数:2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荆花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申报的项目在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青青奖学金评选中再次荣获当期最高奖项——2018年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青青奖学金第三期特等奖。

我校项目受到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高度肯定,并在其官方微信宣传报道我校活动。2016年我校首次参与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第一期青青奖学金项目申报并成功入选。2017年我校继续参与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第二期青青奖学金项目。在有了第一年的经验后,我校学生大胆创新,自编、自导、自演了微电影《鞋带儿》。学生们还参与了剪辑以及中英文双语字幕的配音。

2018年我校参与了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第三期青青奖学金的项目。这次活动中,我校根据前两次的活动作出了大胆的创新:乙肝知识宣传嘉年华。我校近千人的师生共同参与活动。校园电视台全程录制拍摄活动,并采访师生代表。其中,发放乙肝宣传单,乙肝知识趣味问答,翡翠丝带涂鸦,加入乙肝志愿者行列签字、宣言及乙肝知识宣传讲座,都是这次嘉年华中的主要趣味活动。通过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荣获了第三期的特等奖。

乙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2016年起在原有六大类特色成熟的志愿服务项目基础上,拓展尝试的第七类健康知识普及类志愿服务的重点活动之一。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增加了与其他国内外兄弟院校同学的交流互动,开阔了眼界,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把宝贵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活动中去,进一步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撰稿:李雨萌(学生)

   王 颖 张 文 秦佳林

摄影:师生代表

  审稿: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