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与心同行
——我校党员教师赴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开展系列支教活动
2018-04-23 编辑:邸巧云 分类:党建工作 浏览数:36

2018419日到22日,我校政治高级教师王小敬、信息技术教师于涵宇两位老师赴延安市延川县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与师生开展了互动支教活动和具有学科特色的教学研讨。

在学校安排下,两位老师就课堂教学的实践与思考和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首先听取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同课异构课程。授课教师在课前认真备课,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活力与风采。课后两位老师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同时解答了新教师在教学上的困惑和自我提升方面的问题,为他们建立信心与决心。

王小敬老师为初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内容充实的道德与法治课程《情绪的管理》,许多青年教师也赶来旁听,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王老师巧妙引导,与学生亲切互动;孩子们发言主动精彩,课堂学习氛围浓厚。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

通过本次支教,促进了清华一体化学校间的共同发展,为青年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经验,同时我们对区域性教育差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持续的思考,更加明确了党员教师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决心以延安精神为动力,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于涵宇

摄影:张硕

审核:香红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