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专业素养 展示教学实践--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一年级开展区级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8-04-20 编辑:史小雨 分类:教育教学培训 浏览数:27

为提升教师学科专业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近期开展了教研组公开课展示活动。朝阳区十余所学校四十余名老师参加了展示活动。活动中,化学组菅小凡老师和政治组肖丽老师带来了两节研究课。

菅小凡老师的课题是《元素性质与原子结构》,课程主要讲了从原子结构角度认识元素性质的思维模型。听课老师一致认为:课堂上各任务的设置有梯度,深挖教材内容,引发学生思考,非常认同本节课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中模型素养的方式。

肖丽老师课程主题是《权力的行使 需要监督》,肖丽老师运用西安地铁问题电缆的案例,从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的必要性、方式、意义等展开课堂讨论。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发散、独立思考能力。 教研员和老师进行了充分讨论,评价本节课:案例选取经典、紧贴时事热点、逻辑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推进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撰稿:刘衍华、高源

摄影:付德士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