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陕北老区 肩负教育责任
——我校党总支开展赴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支教系列活动
2018-03-26 编辑:邸巧云 分类:党建工作 浏览数:19

我校于2018322日至25日派出第二批党员队伍再赴文安驿支教。

这次支教的有英语高级教师、党总支副书记香红联和数学骨干姜岩老师。两位老师共听课10节次,上课2节,与全体教师开展评课交流2小时,与学校领导交流2小时,还分别对数学和英语学科教师进行了教学方法的指导。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是经陕西省政府和清华大学批准成立,由清华附中承办的公办寄宿制完全中学,是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之一。20179月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学生,作为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为革命老区的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所处区域和新办校等原因,文安驿学校亟需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指导,需要一体化学校不断地给予支持。为此,我校党总支经研究决定组织党员和骨干教师开展到文安驿学校的支教活动,此活动已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计划,是党建工作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教育情怀的特色工作项目。在此之前我校杜毓贞书记和秦洪明校长已经多次到文安驿学校指导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我们的党员教师深深地感受到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的学生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领导老师们克服困难、踏实务实、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党员教师们不仅为文安驿的老师们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有效地教学方式方法、亲身示范高效的课堂教学,而且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评估意见。支教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我们与陕北老区的距离,增进了两个地区教师间的情感交流, 促进了老区基础教育的优质化发展。我们能为革命老区的教育尽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校党员支教活动还将持续展开。

 

撰稿:香红联

摄影:张硕

审核:杜毓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