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友谊桥梁,促教学发展——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和内蒙古商都高级中学开展教育教学手拉手活动
2018-04-12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70

49-411日,在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支持下,内蒙古商都高级中学老师一行来到我校参观,开展高中部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

9日清晨,我校秦洪明校长早早来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新源西里校区。在二层会议室,秦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办学理念,秦校长代表我校师生对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基金会吴新胜秘书长、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副主任赵会杰以及远道而来的内蒙商都学校的张胜利副校和六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英语老师讲课干脆、利落,课堂上既拓展互动,又整合单词、句子”,听完英语课后,商都高级中学英语老师郭晓燕评价说。对于何歆老师在语文课上展示出来的思考深度,来访的鲁前霞老师印象十分深刻。陈建峰数学老师走进了地理课堂,课上的地理术语猜一猜互动活动让他觉得耳目一新。

课后,双校老师们在课堂设计、课程资源、学科教研、课程改革、教学管理、德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9日午后,德育主任史晓雨带领老师们参观我校校园,老师们一面欣赏校园风光,一面有说有笑地交流。

10日,商都高级中学的老师来到我校柳芳校区参观交流。张晓宁副校长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目前我校高中部的发展战略与现状。之后,他们走进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等学科的常态课堂。两名语文老师听了刘震宇老师的物理课后表示,刘老师的授课让语文老师都能无障碍地理解抽象的物理知识,让人佩服。

下午,商都高级中学一行参加了我校高中部师徒帮带汇报课活动。对八名新教师在汇报课中展现出的综合能力与教学素养,商都高级中学的老师也给出了好评,并表示这样的师徒帮带方式值得借鉴推广。

11日,商都高级中学的老师与我校高中部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双方相互切磋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方面的相关经验。德育副主任唐晖老师向商都高级中学老师介绍了家校合作方面的相关理念与做法,让家长“多做饭,少说话”的原则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的老师也相互交流了自身的备课、教学经验。双方均表示,从对方的经验之中收获良多。

此次活动为我校及内蒙古商都高级中学搭建起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手拉手”的交流观摩、互鉴互学,必有利于双校各项工作的优质开展,促进教育教学均衡发展。

 

 

撰稿:刘衍华 陈  

摄影:刘衍华 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