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光
语文教师
2018-04-09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朝阳区阳光班主任 浏览数:23

  

王学光,男,汉族,语文教师。从事过职高、中专、初中高中语文教育教学工作,担任过年级组长、教研组长,高中兼职教研员。曾荣获朝阳区师德标兵、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中学JIP实验全国先进个人、朝阳区科教兴区青年杯先进个人、朝阳区骨干教师、朝阳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在20年的教学生涯中,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教书。热爱教育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多次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优良,多次评为“先进班集体”。爱心、细心、责任心是他的坚守,生气灵动有情怀的课堂是他的追求,现担任初三(1)班班主任;初三(1) 、(2)班语文老师,初中语文教研组长。

上课风格:不求自己课课精彩,但求学生课课有得。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案例50余篇,分获区、市、国家级论文一二三等奖或发表。辅导学生参加作文、演讲等各类比赛获区、市、国家级一二三等奖近百人次。相信浇树浇根,教人教心;坚信学生的语文素养不是从题海里“刷”出来的,而是在书海里“泡”出来的、在文化中“沤”出来的。彳 亍 于“读”与“写”之中,幻想于“虚”与“实”之间、耕耘于“言”与“文”之域、嬉闹于“知”与“行”之中、劳心于“真”与“善”之役。重视读写结合,引领学生阅读经典,引导孩子浸润书香 。相信:生命因阅读而幸福,,教育因执著而精彩!崇尚自然的教育:心有梦,化无痕;追寻教育的自然: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