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朝阳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举行
2017-12-25 编辑:史小雨 分类:社团活动 浏览数:75

2017年12月24日,第十四届朝阳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清华属中朝阳学校举行。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华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承办,来自朝阳区68所学校,185支代表队,共625名中小学生、101名教练员参加了本届大赛。

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北京市朝阳区科协主席齐建宗、副主席玉红、科普部部长赵早,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教中心主任韩继彤及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相关领导观摩比赛。《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教育头条及朝阳区等多加媒体记者参加并报道本次活动。

比赛包括六个项目:主题为“海洋开发”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细水长流”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跃上巅峰”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信息时代”的WER工程创新赛,主题为“人机大战”的智能工程挑战赛。

机器人大赛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竞赛活动。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一直将科技教育作为学校办学及培优的重要内容,学校的机器人社团也已成为学校的特色教育品牌。本次成功承办第十四届朝阳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为更多学生带来动手实践和开阔眼界的机会,相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会促进我区科技教育的发展。




撰稿:杨善进   齐  晴

      史晓雨   王  颖  张  文 秦佳林

摄影:安  帅   齐  晴

审稿: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