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协同创新项目教学观摩基于VR技术辅助的语文课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顺利举行
2017-11-17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教学实践 浏览数:30

1115日上午,在北京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协同创新项目的支持下,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翩老师和周欣老师在三元桥校区分别做了《罗布泊,消逝的仙湖》、《秋水》两节公开课。北京教育学院吴欣歆老师就VR技术在语文课堂的运用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全市近百名老师观摩并讨论了这次教学活动。

高翩老师带领学生分别报告文学中的科学性语言与文学性语言,梳理观点与事实之间的逻辑关系,让学生学会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正确地面对、筛选和考察信息。周欣老师充分利用VR技术,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庄子汪洋恣肆的世界,带给学生极大的心灵震撼。吴欣歆老师就“语文课为什么要用VR”、“哪些感受是VR带来的”、“未来教学中怎么使用VR”三方面,鼓励现场所有老师参加讨论,并得出VR技术在“直观感受”、“补充资料”、“增强想象力”等方面具有优势的结论。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表示在这次教学活动中受益匪浅。


撰稿:肖蔓菲

摄影:肖蔓菲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