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析教学问题 精准谋划教学措施 积极应对考试改革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学研讨会
2017-09-25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科研动态 浏览数:665

     

2017年9月22日23日两天,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顺利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主管校长刘小强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所有中考学科教师能够清晰了解本轮中考改革方案,明确改革方案带来的对教学的要求和改变,有针对性的做好新中考改革下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通过专家解读与引领,同伴经验交流,学科组学习和讨论等几个学习和培训内容,结合区教学工作会精神与我们的教学现状,寻求有效应对措施,并找到、规划出下一阶段教学与中考的针对性策略,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每位教师都能更好地把握中考方案,做好教学定位,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为适应中考做好准备工作。
    北京市物理命题组长秦晓文老师给我们详细分析了新中考如何把学生核心素养结合起来,我们平时的教学中如何把握改革,提出了当前我们的教学中存在的两个问题,并从解决问题入手,详细阐述了在学科教学中如何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科教学中如何把握和渗透核心素养,给了与会教师很大的的启发和收获。
    刚刚荣获北京市紫金杯班主任的刘艳老师从个人教学和成长过程与老师做了交流和分享,刘老师用近六年教学中大量丰富的过程性材料和数据向老师们展示了一个优秀教师从找准位置到在学科教学中丰富自己、成就学生的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同成长历程,刘老师把自己在教学中探索的贯彻核心素养,积累思想方法,构建新常态课堂的做法与思考和与会老师做了充分交流,获得了老师们的赞许也引发了老师们的共鸣。
    研讨环节,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上级文件,研读了区教研中心的分析,结合我校的学生实际和教学实际分组研究了本学科的应对措施和策略。
    刘小强校长要求所有教师一定要及时了解新的中考方案给我们的教学带来的新的要求,准确把握新的中考方案下我们的教学定位;在此基础上分析我们的内容、教法、找准策略;合理剖析问题、提高实效,最终实现我们教学的高质量。



撰稿:薛祥
摄影:安帅
编辑:闫立华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