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教研考研 积极应对中考改革
2017-02-24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教育教学培训 浏览数:1326

                 

    2017223日,在朝阳区教研中心初中教研室康利主任和李文胜组长的带领下,朝阳区教研中心的历史、地理、政治和生物四个学科的教研员到我校调研并指导教学工作。

    这四个学科是北京市新中考方案增加的中考学科。教研员与我校四个学科的教师和教学干部共同研究,并针对中考的学科课堂教学改进及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同时也针对学生学情、教师授课、学校组织和安排中考选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解答了困惑,提出了建议。

此次调研教研员听取了四节课:思品教研员康利老师听了陈爱军老师的《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一课,历史教研员郭大维老师听黄文静老师的《文艺复兴》,地理教研员李文胜听了卢书娜老师的《长江》一课,生物教研员刘颖听取了穆志琳老师的《第十四章第二节原核生物界》。课后各位教研员都给老师们的课充分的肯定和激励,同时和学科组的老师们对这四个新增中考学科在平时的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如何改进教学方式和讲授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们对课堂教学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的思考,促进教师和管理人员提高研究新中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撰稿:薛 

摄影:王洪杰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