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

  • 演讲联盟

  • 发生时间:2016-07-05 作者:学校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6
             

“北京高中演讲联盟”于2011 年12 月由北京四中演讲社与人大附中演讲社共同发起。目前,“北京高中演讲联盟”已经发展为由二十余所学校上百名成员组成的学生组织。作为完全由高中生创建、运营、发展的市级校际联盟,“北京高中演讲联盟”主要通过演讲社、辩论社或学生会与各校建立联系,为北京市高中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演讲能力的平台。

我校演讲社于2013年9月成立至今,经过第一任演讲联盟负责人王毅轩同学,第二任负责人卓芷琪同学和第三任负责人潘星君同学及现任负责人刘佳昊的尽心经营与所有社员的不懈努力下,我校演讲社正蓬勃发展,并随时准备着在北京市演讲联盟举办的交流活动和比赛中大展拳脚。

在这三年中,我校演讲社的成员积极参加联盟举办的每次演讲角交流活动,不仅和北京市其他优秀学校的同学交流了演讲的心得和体验,提高了自己演讲的水平,同时还得到了众多专业老师和名家的悉心指导,收获颇丰,使自己得到了提高。我校承办第九次演讲角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北京市高中生演讲比赛已举办了四届,我校选手参与过两届,也见证了我校演讲社同学的不断成长。比赛中,我校同学的活跃的身影出现的越来越多,演讲的内容愈加丰富,思维愈加深刻,角度愈加全面,演讲的台风也愈加稳健。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北京市高中生演讲比赛中,潘星君同学更是在2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朝阳区唯一入选决赛的选手,和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北京市名校的演讲高手们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同竞技,交流自己的观点。这是我校同学第一次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这也标志着我校同学的不断努力的成果和演讲水平的巨大进步,同时我校演讲联盟成员在各类市、区及活动中也收获了多次冠军,相信在今后,我校同学一定会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演讲比赛的舞台上越走最远!

这是一个碰撞出思想火花的平台,这是一个共同追寻梦想的团队。我们通过对于哲学思辨、社会问题的探讨,倾听他人的思想,发出自己的声音,激发出内心的思想,以演讲的形式将梦想传递出去。我们接受演讲技术的指导和训练,提高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锻炼心理素质和开拓视野。我们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社会进步结合,将现实与理想结合,将美丽的星空在脚下的大地上创造出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高一(1)班刘佳昊

1.我校团委书记、各校区演讲联盟成员代表与北京市演讲联盟负责人合影留念

2.我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