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三物理学法讲座-特级教师孟卫东老师
2014-07-24 编辑:学校管理员 分类:特级教师 浏览数:1216

11月16日,清华附中物理特级教师孟卫东老师给我们高三理科全体师生做了一个名为《近期高三物理学科复习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时间接近两个小时,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孟老师提前将精心准备的讲义稿发给每位老师和学生,讲义稿的内容是力学知识的了解掌握以及运用,孟老师详细地为我们罗列了力学知识需要的解题思路和基本观点,特别切合我们区期中考试的内容,为我们学生前段的复习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讲座。

孟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与学生互动的效果很好。尤其是坐在前排的高三1班的同学,对孟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能积极回答。孟老师不是就题讲题,而是将整体的思路以及知识体系帮助学生们梳理清晰,使学生们不仅对力学的知识有了一个更好的把握,而且做题的效率也明显提高,思路尤为清晰。

通过这次物理讲座,学生们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比以前更高,掌握了多种解题思路和技巧,对学习物理的信心倍增,为高三物理的初步复习做了一个完好的总结,也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都很期待孟老师的下一次讲座!


相关内容